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《為什麼達賴喇嘛是聖者?》

 
 


       寓言故事一則:

來自東南西北四個山頭的不同宗教門徒,有機會聚在墟市中談論,他們談到誰的宗教最好……

甲說:我信奉的神是唯一至高無尚的,其他所有的都不能及,所以我信奉的宗教最好。

乙說: 我信奉的宗教是最古老亦是最多人信奉的,所以我信奉的宗教最好。

丙說: 我信奉的宗教教義最正確,其他宗教都不能及,所以我信奉的宗教最好。

丁說: 還以為你們說什麼,你們說的都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,所以我還是認為我信奉的宗教最好。
 


     
聖者的智慧,是能堪破一切我及我所有,沒有 誰的最好 (即沒有誰的最不好”) ,而只有表面形式的不類同來自聖者之言,必定能令人有所啟發,能令人尊敬,能令人信服,令人喜悅,令人生起慈愛,因為那些 我是什麼教徒 我信奉什麼,又或 我信奉的宗教最好 的分野,一概都是自欺欺人的觀念,其本身就已劃分了你與我、好與不好的界限,怎能夠成為 ‘’最好 !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